top
logo


Home 成為學生 常問問題
正式生常問問題

 

1如果我先申請文憑(碩士)班,將來可以轉換為碩士(文憑)班嗎?

可以的!如果不確定你的目標,可以先從文憑班開始。等到較明確了,可以做轉換。只要你不是太晚做決定,學分都不會浪費。

 

2我一定要有學士文憑,才能申請入學嗎?

文憑班與碩士班是研究所程度的課程,如果要拿到文憑班或碩士班學位,最低先需有學士文憑或同等學歷。如果你有二專或三專文(Associate Degree)加上足夠的工作經歷,你可能已符合同等學歷的要求。請與我們的教務處聯繫詢問詳情。

 

3請問修讀年限為何?

沒有修讀年限,但根據經驗,拖太久,不容易持續下去。

 

4有關推薦信函,有何規定?

證書班需要一封推薦信。文憑班與碩士班需要兩封。請將推薦表交給推薦人,直接由推薦人寄給我們。如果急於開始,可以先送上申請單與申請費,推薦表與自傳可以隨後補上。  

 

5文憑班與碩士班,除了牧師推薦另外的推薦人有何規定?

除牧長的一封外,任何的屬靈領袖(區牧長,長老,主日學老師 等等)都可以。

請將推薦表交給推薦人,直接由推薦人寄給我們。如果急於開始,可以先送上申請單與申請費,推薦表與自傳可以稍晚再寄到。

 

6在網上修讀的方式,如果有問題如何交通?有何修讀規定?

大部分的課可以與老師email聯繫。如果正巧現場開課時間,教授通常可以電話聯絡。如果教授無法聯絡上,我們多位同工受過正式神學訓練,你可以隨時來電或Email與教務部聯絡。

 

7網上修讀最多一學期可修讀多少學分?

沒有限制,但我們不鼓勵同時選修超過12學分,絕大部分的課程都需要花一些時間寫作業。

 

8請問讀書報告有什麼要求嗎?

如果老師有規定,讀書報告以老師指示為準。如無,可參考以下建議。通常2學分的課,閱讀頁數大約400頁,3學分大約650頁。

 

讀書報告應該包括下列兩部分

I. 書籍大綱

記下每章的標題,然後在每章都寫下3-5個重要關鍵點。

II. 心得與應用

讀完此書後,你有什麼新的學習,你對書中內容所提的議題上有什麼認知的改變,有什麼你可應用在你的日常生活或服事上等等… (這部分每100頁厚的閱讀寫 大約1000字的心得與應用)

 

9我是國際學生,請問學院有頒發I-20嗎? 

目前我們還未向美國教育部申請接受國際學生。

 

10我在其他的神學院有修過一些課,生命河教牧領袖學院承認那些學分嗎?

因各個學校對課程的內容與要求不盡相同,我們需要逐件審查。請附上成績單與課程內容簡介(syllabus),送至教務處審查。

 

11、網路資訊上有文憑、証書及研究生課程‧我有學士文憑,你會建議我選讀研究生文憑嗎?或者你有何建議?

需要看你服事的方向與你的時間,碩士班要較久(64學分)如果不確定你的目標,你可以先從文憑班開始。等到較明確了,可以做轉換。但基本上,只要你不是太晚決定方向,學分都不會浪費
 

12. 關於選課,你有何建議?

需要知道你的需要與現況,才好回答,歡迎 email 學院。

 






bottom

2008 - 2024 ROLPLI 生命河教牧領袖學院